快訊/準備與病毒共存? 蘇貞昌:99.7%輕症「可以穩健開放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近日台灣本土疫情有升溫趨勢,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「新台灣模式」被認為是要與病毒共存。對此,蘇貞昌3日受訪時表示,新台灣模式是正常生活、積極防疫、穩健開放,「只要醫療量能能夠負擔,雖然確診數會增加,但因為99.7%以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,所以不必擔心」。

針對最近本土疫情有明顯升溫,而蘇貞昌提出的「新台灣模式」,這被外界解讀政府在防疫政策上,有意與病毒共存。對此,蘇貞昌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,被問及「新台灣模式」是否有具體的做法,而雙北市長也認為中央政策要更明確。

對此,蘇貞昌表示,「新台灣模式」就是正常生活、積極防疫、穩健開放,所以我們戴口罩、勤洗手、打疫苗都不改變,只要醫療量能能夠負擔,雖然確診數會增加,但因為99.7%以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,所以不必擔心,可以一步一步穩健地來開放,過正常的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