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執行「類普篩」 柯文哲酸中央:常發明第一次看到的名詞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30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近來基隆疫情爆發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將在基隆進行「類普篩」,找出潛藏在社區內的傳播鏈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目前階段是不需要(普篩)」,還大酸中央常發明新名詞,「普篩就普篩,不用說類普篩」。

針對類普篩一事,柯文哲笑說,網路世界很多梗圖,今天才看到類博士、類房東、類歌手、類當兵,笑話看一看就好。

接著柯文哲說,普篩做不做還是有公共衛生科學基礎,「目前階段是不需要」,這還牽涉到當時的狀況跟戰略目標。

柯文哲舉例,北農那時候是希望快速把感染案例壓下來,才會大規模篩檢;還有進入最後清零階段,要把最後躲藏的感染源幹掉,才會做普遍的篩檢,「兵無定型,要看當時狀況決定」。

「如果基隆現在要做類普篩,普篩就普篩,不用說類普篩。」柯文哲說,中央常常發明我也第一次看到的名詞,什麼校正回歸,就說作業容量不足補做就好。大規模PCR或是快篩,都是按照當時的狀況跟目標來決定,這條沒有標準答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