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浦西封控內景曝光!1600萬人「一夜全消失」 道路淨空超震撼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嚴峻的上海,4月1日3時起對浦西實施封控,所有民眾被要求「足不出戶」,除必要的保障城市運行和供應的人員、車輛外,城區道路一率禁止人車通行。1日,航拍的上海外灘、南京路步行街、延東立交,如今空蕩蕩空無一人。約有人口1600萬的浦西,一夜之間彷彿人全消失。

上海市自2月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,實施分區「封城」防疫措施,浦東、浦南等地區先實施封控至4月1日5時。四月1日3時起由浦西地區實施為期4天的封控,至4月5日3時,封控區域內住宅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,所有人員「足不出戶」,除必要的保障城市運行和供應的人員、車輛外,城區道路街面將保持無人、車活動。

▲▼上海實施「半封城」,街道上空蕩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上海實施「半封城」,街道上空蕩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過,浦東地區1日並未全面解封,而是改實施「階梯式管控」,劃分封控、管控、防範三個區。對此,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在1日上午記者會上解釋,希望通過科學劃定防控區域,更加精準地實施分類管理措施,有效遏制疫情在社區擴散和蔓延。

鄔驚雷指出,報告陽性感染者涉及的居民小區(單位、場所)所在「網格化單元」及毗鄰「網格化單元」,劃為封控區。有封控小區(單位、場所)所在街鎮的其他區域,劃為管控區。浦東、浦南以及毗鄰區域除封控區、管控區以外的其他區域,劃為防範區。

他表示,封控區將實行「區域封閉、足不出戶、服務上門」,感染者涉及樓棟採取14天封閉管理措施(從3月28日封閉時起計),封控區內其他區域實施「7天封閉管理+7天社區健康管理」措施,開展相應頻次檢測,封閉管理期間嚴格落實居家隔離措施。

鄔驚雷進一步解釋,管控區實行「人不出小區、嚴禁聚集」,落實7天社區健康管理,開展相應頻次檢測;防範區實行「強化社會面管控,嚴格限制人員聚集規模」,落實7天自我健康管理和相應頻次檢測。

他強調,封控區、管控區和防範區將實施動態調整。管控區、防範區內一旦發現感染者,所在區域將提級管理並落實相應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