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疫情連環爆!教長籲「戒慎不恐懼」清明連假避人潮

▲▼潘文忠只面對這波疫情,要戒慎但不用恐懼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潘文忠認為面對這波疫情,要戒慎但不用恐懼,清明連假建議避開人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近期本土疫情多點連環爆發,校園也不例外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(30)指出,暫時不升級相關防疫措施,未來會視整體疫情做滾動式調整,近期Omicron病毒傳染力較強,長期恐怕是與病毒共存,但要「戒慎不恐懼」,教育部會提醒學校落實清消工作來防範疫情,教育部也會支持學校與縣市政府相關費用,提醒學生在清明連假期間盡量避開人潮,若右呼吸道症狀則要告訴家人。

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今天更新增56例本土個案,校園也頻頻傳出確診個案,面對疫情持續升溫,加上本週六起就是為期四天的清明連假與兒童節,潘文忠今天下午在教育部部務會報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,提醒全國師生要注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校園頻頻傳出確診個案,媒體詢問教育部是否要提升相關防疫措施,潘文忠表示,近期校園防疫都是根據指揮中心核定的防疫指引進行,未來將視整體疫情做滾動式調整,過往教育部跟各縣市學校建立起一套相關因應措施,包括根據疫情進行預防性停課,目前也會密切注意疫情發展。

面對疫情升溫,潘文忠表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提醒民眾,要戴口罩、勤洗手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是面對疫情最基本、重要的衛生防疫習慣,教育部也會提醒學校落實清消工作來防範疫情,因為近期Omicron病毒傳染力較強,教育部也會全力來協助學校,在清消相關費用會支持學校與縣市政府。

潘文忠提醒師生,在學校上課,除了音樂課與體育課短暫時間之外,請學生全程配戴口罩,用餐時則要保持1.5公尺社交距離與教室通風,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脫下口罩用餐時要使用隔板,就像過去就曾要求學生用餐時使用隔板。

在清明連假,學生或家長可能會安排外出行程,潘文忠提醒,過程中可能會接觸比較不特定人潮,能夠的話就避開人潮,若學生在連假期間出現身體不識或呼吸道症狀,要盡快告訴家人,有狀況則請假避免到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