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員打掃突遇小區封控 睡躺椅忍怪味住公廁5天

▲上海一名清潔員在公廁內睡5天4夜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▲上海部分老舊小區內住宅沒有廁所,住戶必須到小區的公共廁所解決「民生問題」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本輪疫情持續,在官方宣布以黃浦江為界實施封控政策前,已有部分小區(社區,下同)實施較嚴格的人員出入管制。一名清潔員17日前往老舊小區的公廁打掃時,突然被告知要進行封控管理,為了服務部分居民家裡沒有廁所可用的困境,她只好在小區公廁住了5天4夜,在狹小的管理室內稅躺椅,還得忍著不時傳來的怪味。

▲上海一名清潔員在公廁內睡5天4夜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▲清潔員突遇封控政策,只好在打掃的公廁內睡5天4夜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《北青報》報導,上海鳳城三村(西)小區是個老舊小區,有兩棟居民樓沒有衛生間(廁所),因此,小區內設有一座公共廁所。3月17日,小區突然進行封控管理,清潔員李春巧也只能被「關」在小區內。

李春巧表示,起初只是覺得來上班,到了下午才知道,真的出不去了,「晚上怎麼睡?吃飯怎麼辦?公廁客流量大,會不會被傳染?心裡就像壓著塊大石頭,又緊張又害怕。」

幸好,李春巧公司緊急送來躺椅、棉被、床墊、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,還為她準備5套防護服和足量的口罩、手套、護目鏡、消毒水等防護物品,每到用餐時刻,正好住在封控小區內的同事,主動給李春巧送來熱騰騰的飯菜,讓他不至於餓著肚子工作。

在疫情管制下,公廁人流激增,李春巧表示,「居民們出不去,用這個廁所的人就多了,每天還有很多來做核酸的大白和志願者。公廁有6個男廁位、7個女廁位,從早到晚排隊。平時一般每天發掉四五包手紙,那幾天每天要發8包。」

公廁晚上10時關閉後,李春巧就在狹小的管理室打開躺椅和衣而臥,「那幾天下大雨,公廁裡總有股怪味,只好點上蚊香,第一晚又冷又不習慣,根本沒睡著。」

就這樣,李春巧為了使公廁衛生不被封控政策影響,在公廁住了5天4夜,她回憶起這段難忘的經歷,一開始不僅有點不知所措,甚至還有些怨言,不過,隨著小區居民們熱情地送上棉被、毛毯,居委會(管委會)也不時送上熱騰騰的餐食,讓李春巧逐漸釋懷,不再覺得自己是在公廁裡孤獨的奮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