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大教授揪3師禮服店聚會!1人染疫5校牽連 校方要開評議會議處

記者郭世賢、林冠吟/基隆報導

基隆疫情狂燒!國立海洋大學傳出有教授確診再傳染給其學生,衛生局緊急對其疫調後,卻發現該名教授案23022,21日晚間曾和友人到過銀河小吃店用餐,進一步溯源更發現,該大學老師還曾和樹德科技大學的2名體育老師、台北商業大學的體育主任前往台北市禮服店「帝都商務會所」消費。海洋大學也對此表示,待防疫工作告一段落後,會再針對該名教師啟動教評會,以討論相關懲處。

▲▼海洋大學校門口。(圖/海洋大學提供)

▲海洋大學表示,針對確診教師足跡涉及不當場所一事,將等到防疫工作告一段落後,對該師啟動評議會懲處。(圖/海洋大學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確診教授余23日出現喉嚨痛、咳嗽等症狀,27日主動採檢,於28日確診,Ct值僅15,事後衛生局緊急對其疫調,查出該名教授曾在21日晚間到過銀河小吃店用餐,並曾和樹德科技大學的2名體育老師、台北商業大學的體育主任到過北市禮服酒店「帝都商務會所」消費,1人染疫共牽連5校。

▲▼案22952、案23022、案23024確診足跡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海大老師確認染疫後,雖然他的妻子PCR檢驗結果為陰性,但其任教的介壽國中仍在第一時間啟動防疫計畫,改為線上教學,同時取消第八節課後輔導。另外,夫妻倆的子女分別在萬華區某國小、幼兒園就學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已經通知校園教職員工及學生加強自我健康監測,匡列密切接觸者7人居家隔離,並安排採檢,持續疫調中。

海大老師1人染疫牽連5所學校,台北商業大學體育主任(案23077)確診後,校方緊急發布公告,通知與該個案接觸的師生共22人(學生20名、老師2名)進行一人一室居家隔離,28日一採所有人都是陰性,校方也在同日下午2時進行環境消毒,並表示未來若再有師生確診,全校將立即暫停實體上課,改為線上教學14天。

針對樹德科大的2名體育老師(案23122、案23123)染疫情形,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,2名老師3月25日曾到北部與海大老師在同一個會館聚會,屬於密閉空間多人聚會染疫,28日晚間接到通報,就立即採取匡列隔離疫調。

海洋大學也對此表示,有關海大教師足跡涉及不當場所一事,學校會等到防疫工作告一段落,相關老師也完成隔離防疫檢疫措施,回到學校後,校方會再啟動教師評審委員會,根據教師倫理守則作相關事證調查,之後由教師評審委員會討論議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