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中毒!俄烏談判今登場 烏外長警告:最好「不吃不喝不摸」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烏預計台灣時間29日下午3時於土耳其展開新一輪和平談判,烏克蘭代表團稍早已飛抵伊斯坦堡。先前傳出雙方代表在3月初一場談判後出現疑似化武中毒現象,儘管有美國官員認為是環境導致,並非中毒,烏克蘭外交部長仍建議烏方人員,與俄方談判時最好不吃、不喝、不摸。

▲▼俄羅斯、烏克蘭代表團談判現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 俄羅斯、烏克蘭代表團先前談判畫面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天空新聞》,烏國外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29日警告,「我建議所有前往與俄羅斯聯邦談判的人,不要吃或喝任何東西,且最好避免接觸任何表面。」他也提醒,目前有許多聽來的、來自不明來源的消息,「因為所有人都渴望新聞,渴望轟動。」

俄國寡頭、億萬富豪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接受烏克蘭請求,協助推動雙方和談,但3日在基輔參加一場會議後,和2名烏方人員皆出現現眼睛紅腫、持續流淚及疼痛、手部及臉部脫皮等類似化學武器中毒的症狀,阿布拉莫維奇甚至一度失明數小時。《華爾街日報》指出,疑似是企圖破壞和平談判的俄國強硬派暗中下毒手。但《路透社》援引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說法表示,他們出現上述症狀是環境所致。

另一方面,29日是俄烏時隔逾2周以來首次面對面會談,將由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親自主持。烏克蘭將在不放棄領土及主權的情況下尋求停火,但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指出,俄國總統普丁似乎還未準備好為停戰做出妥協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