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員徐國堯釋憲案遭指出奧步 銓敘部駁斥故意拖延書狀送達

▲▼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」與徐國堯,爭取儘速復職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前高雄市消防局消防員徐國堯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高雄市消防局消防員徐國堯遭免職後聲請釋憲,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28日質疑,憲法法庭尚未開庭前就遭行政機關出「奧步」,銓敘部未如期提供答辯書給憲法法庭及當事人。銓敘部晚間回應,相關書狀已在3月22日掛號寄出,上述指控並非事實。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、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、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會28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「落實憲法平等權,破除警消特別權力關係」記者會。朱智宇指出,銓敘部應在3月21日提供答辯書給憲法法庭及當事人,但徐國堯本人及律師直到今天都沒收到書狀,只有憲法法庭才看得到。

對此,銓敘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,相關書狀已經在3月22日由掛號寄出,上述指控並非事實,銓敘部已在3月21日函檢送言詞辯論意旨書至憲法法庭,並以影本副知徐國堯。

銓敘部指出,經查詢中華郵政國內快捷/掛號/包裹查詢系統得知,言詞辯論意旨書影本在3月22日交付郵寄,3月23日、3月24日郵局投遞不成功,已在3月25日到達郵局支局招領,並在3月28日上午投遞成功。

銓敘部強調,相關書狀均依憲法法庭通知書所記載的期限內完成發文,但郵寄的過程及聲請人收受的時間,並非銓敘部所能掌握。

徐國堯因發起捍衛消防員工作權益遊行活動,事後被記42支申誡後免職。徐國堯向大法官聲請釋憲,憲法法庭預定在3月29日下午進行言詞辯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