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有意空降選桃園市長 朱立倫:藍綠至今都提名在地人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日前展開「1000公里傾聽桃園」活動,被解讀是有意空降選桃園市長,讓藍營地方政治人物不滿,希望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協調。對此,朱立倫26日回應,黨內所有優秀人才都會考慮,也會公平地對待有意參選的人;但朱也說,桃園至今無論藍綠,都是提名在地候選人,國民黨會慎重看待空降議題,不過一切以桃園民意做出發點,以桃園未來做考量。

國民黨議員褚春來受訪指,羅智強有想藉「1000公里傾聽桃園」來爭取桃園市長的可能性,讓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有意見,且桃園無論是黨籍議員或黨團,都不希望有人空降選市長,盼朱立倫訂定機制,讓所有人公平競爭,不要拖到5月才處理,若內耗到最後無法整合而分裂,就可惜了。

對此,朱立倫26日受訪時表示,桃園有史以來不論藍、綠都是提名在地候選人,包括自己過去選桃園縣長,也是在桃園出生、成長;對於未來有無可能空降或非桃園的人選,是藍綠新議題、挑戰,國民黨會非常慎重,但一切以桃園民意做出發點, 以桃園未來做考量。

媒體追問,所以未來還是以在地人為主?朱立倫說,所有優秀人才國民黨都會考慮,但是桃園的歷史背景到今天為止,不管是藍、綠,都是桃園的在地候選人。

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桃園市政府大門前許下生日願望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有意挑戰桃園市長選舉,今在桃市府大門口自罰罰寫新屋兩字1千遍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對於子弟兵、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凌濤昨指年前國民黨就有徵詢地方民代,朱立倫則回應,有意參選的,國民黨都會徵詢,黨的機制一律是公平的,包括台南市在內;朱也批,媒體每次都故意見縫插針、臆測,都非事實,國民黨都會非常公平對待。

針對凌濤參選桃園市議員,事前有無給建議?朱立倫說,凌濤是桃園女婿,相信一個年輕人一步一腳印來深耕發芽,都是好事情,但最重要還是靠自己的努力。雖然自己擔任桃園8年縣長,桃園也是家鄉,但還是要強調,每個年輕人都很好,大家一起加油、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