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例本土全是「突破性感染」!專家曝恐怖後果:想起去年5月

▲▼指揮中心3/24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全台24日新增15例本土個案,全是突破性感染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全台24日新增139例確診個案,其中15例為本土,所有本土個案皆為突破性感染。對此,毒理學家招名威擔憂,若一個不小心,病毒可能再趁亂出來,呼籲民眾落實個人防護,否則恐怕會重演去年5月的慘況。

指揮中心24日公布新冠確診個案,共有124例境外移入、15例本土,15例本土個案分布在雲林、台南與高雄,當中又有13例與高雄化工廠職場群聚有關,分別是11名員工、2名家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目前已展開防制作為,從今天開始除了學校全員採撿,前鎮、左營的社區篩檢站將啟動,也會請醫療院所加強通報。

▲▼本土確診,突破性感染。(圖/翻攝臉書/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)

▲24日新增15例本土確診,全是突破性感染。(圖/翻攝臉書/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)

對此,招名威看完15例本土個案的狀況,不禁感到意外,這些確診個案從10多歲到80多歲都有,全都屬於「突破性感染」,目前疫情擴散逐漸降溫,但才是最危險的時候,若一不小心,病毒可能趁亂再起,再度上演去年5月的狀況。

招名威認為,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,還是要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,以及戴好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的移動、聚會,並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是高感染風險的場域,民眾也要主動配合防疫措施,一起嚴防病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