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文智曬26年前選舉舊照 曝彭明敏今高齡99「快意人生吃百二」

▲▼姚文智曬出26年前總統大選舊照。(圖/翻攝姚文智臉書)

▲姚文智曬出26年前總統大選舊照。(圖/翻攝姚文智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23日跟風PO舊照,在臉書貼出與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於26年前的合照,回顧當年第一次總統直選的盛況,他表示,當年擔任彭明敏的新聞秘書,「買了兩套便宜西裝,跟著全台跑透透」,那年他31歲。他也文中透露「彭教授」今年99歲了,「祝他快意人生吃百二」。

姚文智昨透過臉書表示,地震不小,「但我昨晚宴請破腹老兄弟,早就醉死,完全沒感覺」。反倒是,當年的選舉口號,餘音震盪不去,3月23日今天,腦子不斷浮出「323選3救台灣」。

姚文智貼出他與彭明敏的合照表示,這張照片,應是1996年3月23日等吃便當前拍的,一晃竟已26年了。「那天是投票日,我和派駐在彭明敏身邊的國安人員,知道未來即將各奔西東,輪流在海報前拍照留念」。

姚文智回顧,那年他31歲,台灣第一次選總統,擔任彭明敏的新聞秘書,買了兩套便宜西裝,跟著全台跑透透。當時能跟在彭明敏身邊被台派認為很厲害,「一定是明日之星」。他和另一拍檔、現任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,常被熱情的支持者「算命」為未來的新聞局長。

姚文智則自嘲,他常說兩人是因為「身高+最便宜」才能雀屏中選。因為身高180要假裝隨扈,街頭市場要拿麥克風吆喝,群眾場要搖旗吶喊,日常要招呼記者做公關,夜深人靜要充當文膽草擬演講稿,卻只有一份微薄薪水。沒想到便宜有好貨,幾年後,兩人竟真先後擔任了行政院發言人。「而我笨鳥亂飛,今也轉行到湠臺灣電影thuànn Taiwan」。

姚文智也在文末寫下祝福和期待,他說「彭教授今年99歲,祝他快意人生吃百二,而我的『台灣100』電影計劃,包括他的紀錄片以及當年偷天換日的『逃亡』情節,都能順利完成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