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口罩Face ID」秒解!內行曝訣竅:成功率9成

▲▼口罩解鎖,Face ID,iPhone,iOS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口罩解鎖功能是iOS 15.4的主要更新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蘋果在近日推出了最新iOS 15.4系統,此項重大更新帶來了許多的新功能,iPhone 12 、iPhone 13 系列手機用戶更新後,就可以使用期盼已久的「口罩Face ID解鎖」功能,不少人在收到更新推播後馬上開始升級,就是為了可以第一時間嚐鮮。不過就有用戶指出,雖然更新了iOS 15.4系統,不過「口罩Face ID解鎖」的成功率並不高,引起網友一陣熱議。

原PO在 PTT 通訊板以「請問各位的口罩解鎖都是秒解嗎?」為題發文,指出在更新之後使用口罩Face ID解鎖滿卡的,只有少數時後可以秒解,通常都要將手機上下左右晃一下,不然就是要靠得更近才可以解鎖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使用方法上有誤。

對此,不少果粉分享自己的經驗指出,「收下巴,手機拿高 才能秒解」、「口罩+戴眼鏡,九成秒解」、「秒解,而且戴3/4安全帽透明鏡片也可以解」、「你一直盯著感測器,就可以解鎖」、「會不會是因為瀏海」、「低頭收下巴.用額頭、眼睛去瞪手機試試」、「瀏海的都需要稍微撥一下,露出完整眼睛才會秒解」。

▲iOS 15.4推出AirTag警語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升級iOS 15.4後不少用戶反映有耗電異常的情況出現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不過,想嚐鮮的果粉要注意,本站曾報導《想體驗最新iOS 15.4 這兩種iPhone不適合升級》,iOS 15.4更新後,許多果粉都搶第一時間更新,這次的新版本中有許多實用的功能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口罩Face ID,不過在越來越多人更新後,卻發現了幾大災情,也建議容量太小、版本太舊的用戶可以暫緩升級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