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對烏狂射炸彈之父!現場畫面首曝光 威力驚人可瞬間蒸發人體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英國此前聲稱,俄羅斯正在烏克蘭境內使用俗稱為「炸彈之父」的真空彈(thermoboric weapon),而網上最近也首次流出一段據稱是俄軍對馬力波平民狂射TOS-1火箭炮的影片,除了側面證實了相關傳言外,也顯示了「炸彈之父」的可怕。

據英媒報導,俄國媒體最近流出一段影片,顯示俄軍在某個不知名的郊外,發射了多管火箭炮「TOS-1布拉提諾」。從畫面可見,這架具有24管火箭發射器的武器發射後,現場射出了長長的火花,而升空的導彈也在一聲聲巨響中,在晴空中劃出一道道弧線,精準、迅速地飛向目標。

▲▼TOS-1火箭炮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有傳俄軍在烏克蘭境內動用了TOS-1火箭炮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火箭炮在發射導彈的同時產生了極高溫,讓附近草地燃起橘紅色的火牆,現場也隨之冒出一團團黑灰色的濃煙,場面駭人。網路消息宣稱,人們是在馬力波附近發現影片中的發射器,暗示俄軍正在烏克蘭境內使用真空彈。

英國國防部此前曾指出,俄軍正在烏克蘭使用俗稱為「炸彈之父」的真空彈,而這種武器一經發射,就能瞬間蒸發人體、讓體內所有內臟粉碎。軍事專家羅布林(Sebastian Roblin)也表示,一架TOS-1火箭炮有能力摧毀爆炸區域200×300公尺內的所有物品。

儘管俄方至今尚未就是否發射真空彈的說法做出回應,且外媒目前也不清楚這段影片是否是在俄羅斯侵烏後所攝,但若相關影片屬實的話,那就能側面證實俄軍確實在戰場上動用了強大的非核武武器,也讓人們見識到「炸彈之父」的威力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