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想加入國際志願軍助烏抗俄 外交部:不鼓勵此時去烏克蘭

▲▼ 烏克蘭外籍戰士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外籍戰士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,有國人想參加國際志願軍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軍隊一事,外交部22日表示,國際軍團的管道等相關資訊,經查證並非事實,外交部也「不鼓勵」國人在這時候前往烏克蘭,建議國人可以致電外交部,了解烏克蘭當地情勢。

對於有國人想要參加國際志願軍協助烏克蘭對抗入侵的俄羅斯軍隊,外交部表示,對於國人的見義勇為,想要為自由價值而戰的心情可以理解,但經過與波蘭駐台代表處查證,媒體報導有關報名參加國際軍團的管道等相關資訊並非事實。

此外,外交部表示,政府站在保護人民安全的立場,考量目前烏克蘭戰爭局勢動盪,人身安全面臨很大風險,外交部因此「不鼓勵」國人在這個時候前往烏克蘭。

不過,外交部也強調,每一個人對自己的生命負責,外交部尊重國人自己所做的人生決定;但是有關人生重大的決定,請國人三思,有需要的國人,可以考慮致電給外交部瞭解烏克蘭當地的情勢。

外交部指出,也已多次透過發布旅遊警示、新聞說明等方式,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,在烏克蘭的國人要儘速離境,以避免被戰火波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