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一周7家新能源車漲價!理想CEO:電池成本上漲的幅度非常離譜

▲小鵬P5雙雷射雷達電動車。(圖/CFP)

▲小鵬P5車款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至少有7家車廠過去一周先後調漲了旗下新能源車的價格,光是18日當天,就有小鵬汽車、幾何汽車,以及零跑汽車發出漲價通知。對於漲價的原因,理想汽車的CEO李想表示,電池成本上漲的幅度非常離譜!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過去一周,通知漲價的車廠至少有7家,包含小鵬汽車、幾何汽車、零跑汽車、威馬汽車、比亞迪、哪吒汽車,以及特斯拉。

小鵬汽車在公告中提到,受上游原物料價格持續大幅上漲影響,對在售車型的價格進行調整,補貼前售價的上調幅度為10100至20000元(人民幣)不等。

▼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。(圖/CFP)

蔚來汽車創始人李斌。(圖/CFP)

從各家車廠的公告中可以發現,這一輪漲價的源頭為原物料價格上漲。理想汽車的CEO李想更是於19日在微博上直言,本輪新能源車漲價主要是由於電池成本上漲的幅度非常離譜,而且之後還會有車企宣布漲價。

李想提到,目前來看,和電池廠商已經合同確定了二季度電池漲價幅度的品牌,基本上就都立刻宣布了漲價,「還沒有漲價的,大部分是漲價幅度還沒有談妥的,待談妥後也普遍會立刻漲價。」

李想強調,二季度電池成本上漲的幅度非常離譜。戰爭、政治、疫情讓買車還能升值,美國二手車價格整體上漲了 30%。

事實上,更早之前長城汽車旗下歐拉品牌CEO董玉東也曾發文表示,隨著原材料價格暴漲,歐拉品牌已經為公司帶來了巨額虧損,以黑貓車款為例,2022年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後,單量虧損已超萬元(人民幣)。

▼吉利汽車旗下幾何汽車的純電SUV。(圖/CFP)

▲吉利汽車2020年底發布的純電SUV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