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反攻!最新戰略「2面夾擊重奪赫爾松」 他曝局勢要變了

▲▼烏軍對已遭俄軍佔領的刻松(Kherson)機場實施空襲,衛星影像顯示,7架俄軍直升機似乎被毀。(圖/路透)

▲烏軍空襲已遭俄軍佔領的赫爾松(Kherson)機場。衛星影像顯示,7架俄軍直升機似乎被毀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烏克蘭軍隊表示,他們正在首都基輔及其他關鍵戰略重鎮反擊,包括從南部造船業中心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的東南部雙面夾擊,朝著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(Kherson)推進,試圖重奪控制權。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(Mykhailo Podolyak)也證實烏軍正從多個方向積極反攻,而且將會劇烈改變局勢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指出,俄軍2月24日進攻以來,唯一佔領的地區首府就是赫爾松,但在基輔及其他地區持續受阻,因而轉向攻擊住宅區及平民基礎設施,試圖削弱抵抗力量。

烏克蘭軍方則在大基輔地區展開攻勢,不僅市中心聽得見遠方的砲擊聲,近郊城鎮伊爾平(Irpin)、布查(Bucha)及戈斯托梅利(Hostomel)也持續反攻。烏軍表示,他們針對已成俄軍基地的赫爾松機場實施空襲,並且在敖德薩(Odessa)附近的黑海上空擊落2架俄軍Su-30戰鬥機。

▲▼  烏克蘭南部戰略要地赫爾松(Kherson)3月13日街頭出現俄軍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南部戰略要地赫爾松(Kherson)3月13日街頭出現俄軍。(圖/路透)

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(Mykhailo Podolyak)負責停火談判,他16日表示,烏克蘭軍隊的反擊正在「徹底改變各方立場」。他被問及談判進度時說,即使雙方有著「根本性的矛盾」,但仍有妥協空間。莫斯科基本上對於戰損情況沒有發表太多評論,只稱行動仍在進行中。

烏克蘭官員表示,各國提供的武器已經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,但隨著俄軍持續摧毀各地城市,他們仍需要更多支援,尤其希望強化防空系統。與此同時,平民傷亡仍在攀升,西北部羅夫諾州(Rivne)電視塔遭轟炸,一間收容數百難民的馬力波(Mariupol)劇院也遭攻擊,切爾尼戈夫市(Chernihiv)至少10位民眾排隊領取麵包,卻遭俄軍炸死。

俄兵死屍遍地!烏克蘭將軍嗆「通通拿去餵野狗」:我們不可能收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