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「李根大尉」恐一落地就被捕!2同伴真的逃回韓國 韓網酸爆

▲▼瘋傳戰死烏克蘭 韓網紅李根大尉發文:我沒辦法回去,這裡很慘烈。(圖/翻攝自李根大尉IG)

▲ 李根大尉先前傳出陣亡,後來發IG澄清。(圖/翻攝自李根大尉IG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擁有76萬粉絲的南韓網紅李根大尉(이근대위)出身海軍特戰團(UDT),以外籍義勇軍身份赴烏克蘭作戰,一度傳出陣亡,又被爆欲逃往波蘭被拒絕入境。李根後來出面駁斥,稱自己「連國境附近都沒去過」,但與他同行赴烏的2名友人16日傳出已經回國,面臨警方調查,而李根未來若回國,恐怕一入境就被逮捕。

李根一行3人先前響應烏克蘭號召,參加國際傭兵團抗俄。綜合韓媒報導,南韓警方證實,他的2名友人已經在16日上午返韓,正接受7天居家隔離,22日隔離解除後料將接受警方調查。但李根並未返國,尚留在烏克蘭。

南韓外交部10日向警方通報,李根等3人涉嫌違反《護照法》,首爾警察廳國際犯罪搜查單位已經著手調查。因南韓對烏克蘭發布4級旅遊警戒,未獲政府允許之下私自前往即違法,最高可處1年徒刑或1000萬韓元罰金,以及撤銷護照等行政處分,因此李根的2名友人一旦解除隔離就會面臨調查。

至於尚未回國的李根,根據《中央日報》17日獨家報導,南韓法務部已經下令,李根一旦入境南韓,必須馬上通報警方,因此李根恐怕一回國就被警方逮捕。

除違反《護照法》以外,李根等人也可能涉嫌「私戰罪」,也就是在國家未宣戰或發布戰鬥命令的情況下,以私人名義赴外國參戰。私戰未遂者可處1年以上有期徒刑,預謀私戰者可處3年以下監禁或500萬韓元以下罰金。目前尚不清楚他們3人是否會被控犯下私戰罪,若成真將是1953年9月以來首起案例。

李根友人回國的消息引發韓網熱議,紛紛留言開酸,「好丟臉,因為有生命危險就逃跑了?那當初幹麼去?一點軍人的精神都沒有」、「怎麼現在就回來了」、「比李根還不如的傢伙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