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官媒爆「離職潮」30年王牌記者也走人 她怒:普丁毀了俄羅斯

▲▼俄羅斯第一頻道編輯奧斯雅尼可娃(Marina Ovsyannikova)。(圖/路透)

▲俄國《第一頻道》編輯奧斯雅尼可娃(Marina Ovsyannikova)因反戰抗議而遭逮捕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俄國官媒《第一頻道》14日發生編輯闖入攝影棚舉牌抗議的行動後,各大官媒也紛紛爆出離職潮。其中,最知名的就是《今日俄羅斯》(RT)前總編輯巴羅諾娃(Maria Baronova),她本月稍早向BBC表示,普丁已經毀掉俄羅斯的信譽,俄羅斯的經濟也死定了。

《第一頻道》43歲女編輯歐夫西昂尼卡諾娃(Marina Ovsyannikova)14日晚間突然衝入攝影棚,手上高舉的標語寫著「不要戰爭」、「不要相信政府宣傳,他們在騙你」,她因此遭到逮捕,並且罰款3萬盧布(約台幣8000元)。不久後,消息指出,同公司記者阿格拉科娃(Zhanna Agalakova)也辭去歐洲特派員的工作。

此外,《俄羅斯獨立電視台》(NTB)也有2名新聞工作者辭職,包括2006年起擔任主播的吉爾德耶娃(Lilia Gildeyeva),以及任職超過30年的格魯斯克(Vadim Glusker)。另有消息指出,Vesti、《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》的記者們也紛紛離職,但目前未獲證實。

儘管俄國嚴格管控的國家電視台默默湧現辭職潮,親近俄國政府的新聞工作者紛紛遭受制裁,包括最大電視台Russia-1脫口秀主持人索洛維約夫(Vladimir Solovyov),以及現任RT總編輯西蒙尼揚( Margarita Simonyan)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,所有替「俄羅斯宣傳體系」工作的人員盡快辭職,否則將因「為戰爭罪辯護」而被國際法庭審判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