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史上最大改革 中常委29人直接對半砍

▲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為了具體改革,國民黨中常會修訂黨章,讓選任中常委直接砍半,從29位減到15位,為中常委史上最大改革案。

國民黨中常會16日通過組發會所提黨章第20條及第22條修正草案。依據主席朱立倫所提出「分區選舉、總量調降、公職過半」等改革3大方向,大幅修正黨章中有關中常委選制之相關規定。

根據改革內容,選任中常委由原本29位大幅降至15位,加上主席指定中常委10人,未來常委人數為25人,較現行大為減少,一舉改變了過去數10年來無法改變的制度,符合外界對於國民黨中常會運作的期待。本案的連署常委共27人,占目前常會的2/3,顯見多數常委都支持改革。

國民黨表示,國民黨的改革都是在持續進行,國民黨堅持廣納民意、貼近民心的決心堅定。希望大家以具體行動參與黨內改革,以善意的建言督促黨內改革的腳步,共同讓國民黨更好、更進步。

黨章修正草案經中常會通過後,將再提請今年全國代表大會通過,預定自下一任(第21屆第2任)中常委選舉實施。

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黨章修正草案內容如下:

第20條:
賦予指定中常委為當然中央委員身分。

第22條:
1. 選任中常委降為15人;主席指定中常委10人。
2. 選任中常委選制,將全國劃分為若干選區,由全國黨代表從中央委員中採「無記名單記投票法」圈選之。
3. 公職人員身分之中常委應過總額半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