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被俄軍擊斃! 9歲女童被迫截肢仍善良:他們不是故意要殺我

父親被俄軍擊斃! 9歲女童被迫截肢仍善良:他們不是故意要殺我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女童差點慘死俄軍手中,卻還是保有童稚之心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烏克蘭一名9歲女童與家人搭車逃離基輔時,遭到俄軍機關槍無情掃射,不但父親被擊斃,她也因為左手臂中彈被迫截肢,送醫急救昏迷2天後終於醒來,童稚的她表示,「我不曉得俄軍為什麼要打我,希望這只是意外,他們不是故意要殺我」。

名叫莎夏(Sasha)的9歲女童上周與爸媽、姊姊一同搭車想要逃離戰火,路途中卻遭到俄軍攻擊,父親被擊斃後,她和媽媽、姊姊一同棄車逃到街上,最後成功躲進地窖。

莎夏因為中彈被志工抬到布查市(Bucha)臨時醫院接受治療,昏迷了2天才終於甦醒,她表示,「我手臂中彈了,一直追著姊姊跑,媽媽突然在街上倒下,我原本以為她死了,但她沒有,她是為了躲避子彈才會倒在地上,然後我就失去知覺,有人用毛巾把我抬到醫院」。

醫生表示,莎夏一家人是從戈斯托梅利市(Gostomel)撤離時遭到攻擊,後來被家人帶到地窖躲藏,然而重傷的她失去知覺,外面的俄羅斯士兵還試圖攻進地窖,是志工揮舞著白旗好不容易才把她帶到醫院,不過仍因為傷勢太重不得不截肢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