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恐無法很快加入北約! 澤倫斯基:這是須承認的事實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烏俄第4輪談判技術性喊停,儘管雙方對後續保持樂觀態度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卻首度坦承,烏克蘭恐怕無法很快加入北約,現在需要尋求和西方互動的新形式,「這是必須承認的事實。」

根據CNN報導,澤倫斯基15日透過視訊和英國聯合遠征軍(JEF)領導人通話時表示,「多年來,我們一直聽說(北約的)大門應該是敞開的,但現在聽說我們無法進入,這是必須承認的事實。」他提到,烏克蘭現在需要尋求和西方互動的新形式,也能藉此獲得安全保障,「我很高興我們的人民開始理解這一點,並依靠自己和幫助我們的夥伴。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則向CNN表示,澤倫斯基發出「不會很快加入北約」的信號是基於現實的反映,「我不認為這是一種讓步,我認為這反映了一個現實,即便是在俄羅斯發動入侵之前,烏克蘭也不會明天立刻加入北約。」

布林肯強調,烏俄戰爭是在否認烏克蘭的獨立存在,「更重要的是,當俄羅斯總統普丁說他們擔心烏克蘭加入北約,這是完全錯誤的,這就是個謊言。」他指出,美國也會繼續支持烏克蘭,確保該國擁有自我防衛的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