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阻外島低空不明機 國軍空防用「信號槍」示警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中國一架「運12」民用型運輸機2月5日接近東引空域,引發關注。陸軍馬防部為強化海、空突發狀況,近期派發大量信號槍,若發現迫近防區的低空不明機體,會由地面衛哨發射信號彈示警。

馬防部「萬平操演」資料畫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防部發言人)

▲馬防部「萬平操演」資料畫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防部發言人)

中國一架運12民用型運輸機2月5日接近東引空域,遭質疑恐有軍事目的。國防部長邱國正3月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,他表示,該飛機關掉辨識光點,雖然一度消失幾秒鐘,但國軍在5分鐘內就完成定位,同時也往上通報,這架飛機違反規定,嚴重危害到安全,其挑釁作為高於偵測目的,國軍應以國際都能聽到的波段警告,「我都授權給他們,有聲響、有光的警告,我們都可以做到的」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陸軍司令部證實,為了加強東引等離島地區的海、空突發狀況處置作為,近期派發馬防部大量信號槍至各一線哨所,並由步兵訓練指揮部教官授課,未來若發現迫近防區的低空不明機體,經防區指揮官同意後,可由地面衛哨發射信號彈示警,一切均按「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」進行。

而自從俄羅斯以武力侵入烏克蘭後,台海局勢備受國際關注,美國、日本海空軍近日頻繁進行聯合演訓,本月6日仍有一架殲-11共機侵擾台灣空域,我空軍依慣例升空戒備,並實施廣播驅離。由於信號槍多用來傳達指揮員命令或是搜救,軍方這次祭出罕見的應對方式,能否達到實際作用,還有待進一步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