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硬教召遺失裝備賠償價目曝!抗彈板3.7萬 臉盆驚呆鄉民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號稱「史上最硬」,14日邁入第10天,在訓練接近尾聲之際,軍方公布一份裝備價目表,如果後備軍人遺失裝備必須按比例賠償,其中最貴的一組III級抗彈板前後片要價3萬7960元。相關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的不是最貴裝備,而是一個要價250元的臉盆,「為何臉盆要250元,洗澡可以拿起來擋子彈嗎?」、「臉盆250元是宰盤子喔」。

▲▼新制教召第四天操課內容,執行5公里行軍訓練。(圖/軍聞社)

▲新制教召第4天操課內容是執行5公里行軍訓練。(圖/軍聞社,下同)

新制教召從原本的5至7天延長到14天,還要試行年年施訓,首梯在今年3月5日入營,訓練課程包含部隊報到及法治教育、專業專長複訊、編制武器射擊預習、營戰備任務訓練、綜合座談及裝備保養。另外,根據國防部規劃,這次教召沒有休假,每天有10小時訓練課程,包含2小時夜間訓練,每次行軍時程約2至4天,至少行軍10公里以上,號稱是「史上最硬教召」。

今日(14日)邁入訓練第10天,軍方在營地公布一份裝備價目表,若是全新品遺失得賠80%的價格,舊裝備遺失則要按新品價格60%賠償,而在所有裝備中,最貴的是III級抗彈板前後片,要價3萬7960元,高性能模組化防護頭盔一頂1萬9870元,數位迷彩雨衣一件2200元,就連臉盆一個也要250元,其他還有迷彩衣、迷彩褲、外套、戰鬥背心、戰鬥腰帶、手榴彈袋、一日突擊包、水囊、步槍彈匣袋、裝具攜行袋等等。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第五天,執行步槍射擊預習、迫擊砲操練。(圖/軍聞社)

▼▲新制教召還有步槍射擊預習,行軍時得戴上防毒面具因應狀況處理等等。

▲▼史上最硬14天教召,第五天實施7公里行軍,以及戴防毒面具因應狀況處理。(圖/軍聞社)

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PTT鄉民轉貼相關報導並留言表示,「為何臉盆要250元,洗澡可以拿起來擋子彈嗎?」、「臉盆250元是宰盤子喔」、「綁14天還要付費」、「雨衣一件2200元,可以再扯一點」、「靠北,被強迫進去還有可能要倒貼,笑死」。

不過,也有另一派網友抱持不同意見,認為這份價目表應該只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弄丟裝備,不會真的要求賠償;至於網友們一致公認「最貴」的物品臉盆,也有內行人表示,「不鏽鋼盆在網路上搜尋價格真的挺貴的,看到一個二手打上空軍兩字鋼印的鋼盆就要賣1800元,250元真的是便宜了。」

▼網友認為國軍臉盆一個250元太貴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友認為國軍臉盆一個250元太誇張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