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準備好「隨時與普丁對話」 幕僚曝1條件:不會妥協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(左)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右)目前尚未面對面談話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若夫克瓦(Igor Zhovkva)向CNN表示,只要普丁準備好,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也「準備好隨時與他直接對話」。但是,基輔當局「在這些談判中,不會對俄羅斯的立場做出任何妥協。」

若夫克瓦表示,澤倫斯基準備透過外交途徑尋求解方,但目前尚未收到普丁或克里姆林宮的任何消息,「我們從俄方那裡聽到的最後一件事情是,我們仍必須在雙方派遣代表團的形式下努力。」他提及俄軍先前答應停火,卻又轟炸人道走廊的事件,「即使在這些談判達成共識,也未必能夠發揮作用。」

▲▼ 澤倫斯基最新自拍影片。(圖/翻攝自IG/@zelenskiy_official)

▲澤倫斯基堅持守在基輔領導戰事。(圖/翻攝自IG/@zelenskiy_official)

若夫克瓦也透露,烏克蘭希望與普丁及俄羅斯鄰國合作,建立所謂的「歐洲新安全體系」,「烏克蘭人民值得成為歐洲大家庭的一員……烏克蘭正在為全歐洲的安全奮戰。」如果北約還沒準備好,基輔願意抱持開放且中立的態度,「但我們確實需要強而有力的安全保證,如此一來,這些可怕的戰爭與入侵才不會在未來重演。」

烏克蘭、俄羅斯及土耳其外交部長10日舉行三方會談,卻未能取得重大進展。若夫克瓦坦言,基輔一開始就沒有抱持太大希望,「他們見面是一件好事,但不幸的是,我們可以說,俄國外交部長不是做出最終決定的那個人。只有一個人能夠做出停戰、停火、撤軍的最終決定」,他所指的顯然就是普丁。

普丁動用毀滅性武器「真空彈」 瞬間蒸發人體!英國防部證實

烏俄「各退一步」有轉機? 法媒分析2國盤算:烏克蘭形勢仍險峻

普丁在「這情況下」恐動用核武 軍事專家:美國必須做好準備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