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開火2週怒炒8將軍 烏官員曝:他也超不爽「聯邦安全局」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5天,烏克蘭仍全力抵擋並反擊,有烏國官員透露,俄羅斯總統普丁對此情況震怒,開除了8名將軍,另也對聯邦安全局(FSB)不滿,認為是其透露的消息讓他低估烏克蘭的反抗力度。

▲▼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不滿未如期奪下基輔,開除8名將軍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泰晤士報》報導,英國退役軍情上校英格拉姆(Philip Ingram)指出,普丁認為,是FBS給出錯誤的情報,才讓他做出糟糕的決定,讓俄軍在戰事中有高出預期的損失。

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丹尼諾夫(Oleksiy Danilov)表示,他們知道敵人的計畫已經改變,原先敵人想在2、3天內打進基輔,不過這不可能成真,「他們換了高層,大概有8個將軍因為沒有達成任務被開除,我們清楚俄羅斯聯邦的狀況,我敢說他們頗為絕望」。

針對FBS的情報落差情況,俄羅斯安全事務專家索爾達托夫(Andrei Soldatov)則說,可能有幹員拿到的是正確情報,但擔心告訴普丁他不想聽的話太冒險,才會修改報告內容,應該是局裡上校至將軍級別的人所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