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只有「他」能讓普丁停火 美學者點名1元首:手上握有王牌

▲▼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2月24日宣布採取「特別行動」,侵略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烏俄戰火持續延燒,美國知名經濟學者羅奇(Stephen Roach)認為,現在世界上「只有一個人」能夠影響俄羅斯總統普丁,進而結束這場戰爭,那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他表示,「中國握有真正的王牌,而我認為,這全都取決於習近平是否把握時機。」

羅奇曾任摩根史坦利(Morgan Stanley)首席經濟學家、亞洲區高級主管並且派駐香港,他在CNBC電視節目上表示,中國現在所能做的「最好的事」就是居中斡旋,並且催生和平協議,如果普丁不配合,習近平應該威脅不再提供支持。

羅奇直言,全球都對俄國施加巨大壓力之際,如果北京「逆風」強化與莫斯科的夥伴關係,將導致中國被貼上共犯標籤「很長很長一段時間」,「他經不起堅持這個路線的代價,那將是習近平犯下的歷史性錯誤。」他7日也以「只有中國能夠阻止俄羅斯」為題,投書國際時事刊物《評論彙編》(Project Syndicate)闡述此看法。

普丁走路「右臂僵直」被疑中風!專家曝KGB內幕 竟是殺手本能

普丁動用毀滅性武器「真空彈」 瞬間蒸發人體!英國防部證實

普丁「防刺殺」維安超狂!保鑣不能怕冷、流汗 護送車隊竟有導彈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