態度大翻轉!UNIQLO宣布「暫停在俄羅斯營運」:譴責所有形式侵略

▲▼UNIQLO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UNIQLO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日本優衣庫(UNIQLO)先前表示,衣服是生活必需品,因此拒絕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,引發各界質疑。然而UNIQLO母公司「迅銷集團」(Fast Retailing Co)10日卻態度大轉彎,表示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,並譴責俄方侵犯人權並威脅個人和平生存的侵略行徑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迅銷集團10日表示,雖然向俄羅斯民眾提供衣服也是使命之一,但礙於近日所遭遇的狀況,「我們決定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。」同時迅銷集團也強調,他們譴責所有侵犯人權、威脅個人和平生存的所有形式侵略。

▲▼ Uniqlo,柳井正,迅銷集團,快時尚。(圖/CFP)

▲ Uniqlo母公司創辦人柳井正。(圖/CFP)

據了解,「迅銷集團」執行長柳井正先前表示,他堅持反戰的立場,但衣服是生活的必需品,「俄羅斯的人民有著和我們一樣的生活權力」,決定50間在俄羅斯的UNIQLO店面繼續經營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