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少年被電擊逼吞狗屎!創傷住進精神科 10收容人獄中集資送暖

▲▲▼羅姓少年被凌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監獄收容人集資援助被凌虐羅姓少年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一名羅姓少年2020年打工卻遭老闆發洩凌虐,不僅被逼吃狗屎、喝狗尿,全身還被掃射近600發的BB彈孔,導致3指截肢,罹患創傷症候群,在半年前住進精神科醫院治療。羅母感謝社福單位這段日子以來的援助,沒想到日前還收到來自屏東監獄10名收容人集資的1萬6000元匯票,讓她感動莫名。

案發時,羅姓少年還是17歲少年,為了減輕家中負擔,在人力仲介介紹下,為從事太陽能鋼構組裝工程的男子詹祐承、黃佳緯工作,不料詹、黃竟對少年施虐,不僅自製電擊刑具,還拿空氣槍狂射把他當槍靶,狂射500多發BB彈,讓羅姓少年胸部、肚子、手、腳等滿是彈痕。

▲▼羅姓少年被凌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羅姓少年被凌虐,傷勢嚴重,導致3指截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誇張的是,詹、黃2人逼羅姓少年吃狗屎、喝狗尿,長期凌虐下,導致羅姓少年右腳第2至4腳趾截肢、右手中指電擊傷等傷害。事後,檢警調查發現,除了羅姓少年之外,還有另名林姓員工也遭凌虐,經過1年多的訴訟,詹、黃各被判11年10月、8年8月徒刑定讞。

二審法官認為,羅姓少年右腳2至4趾壞疽截肢、右手中指電擊傷等傷害,其傷勢均難認已達刑法所定重傷害之程度,因此一審認定羅姓少年所受傷害屬重傷害,稍嫌速斷。不過,如此一來,羅姓少年就不符合被害者保護協會中的重傷害補助資格,無法獲得補助。

羅母說,兒子受傷的這段日子,她被沉重的醫療費用壓得喘不過氣,還好有社會處及其他社福單位援助。令她意外的是,去年底還收到屏東監獄10名收容人透過《自由時報》轉交信件,一打開是郵政匯票,算了算有1萬6000元。

一名黃姓收容人在信中寫說,他們在看到羅姓少年的遭遇後,很想予以幫助,於是省下獄中打工的零用錢,集資表達關心,讓羅母看了相當感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