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湖變電所卡關才限電?高嘉瑜批:台電一直擺爛 早就提供11處遷移地

▲▼立委高嘉瑜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立委高嘉瑜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,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的台北生技大樓被限電,不過台電於8日回擊,港湖地區供電瓶頸是電送不進去,1998年規劃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至今未通過許可。對此,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批評,由於松湖變電所距離民宅僅92公尺,當地居民絕對不會同意,而他們早已提供11個地點作為遷移地,但台電卻一直擺爛,才導致變電所延宕。

針對台電稱港湖地區供電瓶頸在松湖超高壓變電所,高嘉瑜8日受訪時表示,台電不要將自己的人為疏失推給內湖超高壓變電所,這種推卸責任是不負責任作法,台電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從1998年至今已過20多年,由於在地居民抗議興建地離民宅僅92公尺,所以在地民眾絕對不會同意。

高嘉瑜提及,松湖超高壓變電所的所在地在內科堤頂交流道,該區每天塞車問題嚴重,她過去一直建議台電讓該地變多功能目標使用,例如結合社宅、活動中心或幼兒園等,相信這對附近居民、內科上班民眾來說都是好事,而她們也有提供11個地點作為台電變電所所在地,「但台電這20幾年來完全不思改進,一直擺爛,才讓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一直延宕。」

高嘉瑜指出,台電不要把自己怠惰、人為疏失推卸給松湖超高壓變電所,每次限電或停電都是內湖成第一受災戶,「我們認為台電真的是非常不可取,也希望台電趕快把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遷移,將所在地重新規劃使用。」

高嘉瑜強調,台電的電一直進得來內湖地區,只是台電找了很多理由,包括將松湖變電所延宕原因歸咎給台北市政府,但這已經延宕20多年,一直沒有改變,他們也提供很多地方供台電選擇,「重點是台電怠惰跟延宕,而不是在於松湖超高壓變電所無法蓋,民眾反彈從頭到尾都是一致,若台電能積極尋找新地點做興建,我相信此問題可以很快解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