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南戰略港市傳出「連續爆炸聲」 俄黑海艦隊疑導彈轟炸

▲▼畫面曝光!烏克蘭軍出擊 疑擊沉俄巡邏艦畢可夫號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烏軍疑擊沉俄巡邏艦畢可夫號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南部重要戰略港市敖德薩(Odesa),7日深夜傳出連續爆炸聲,據了解,疑似是在外海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發射導彈攻擊,烏克蘭防空系統反制傳出的爆炸聲。敖德薩的戰事似乎正在升級當中,莫斯科當局將該城視為戰略價值極高的地點。

BBC報導,敖德薩7日晚間傳出3到4聲的巨大爆炸聲響,根據獲得的消息,應該是烏克蘭防空系統攔截多顆導彈造成的爆炸,導彈由敖德薩外海的俄羅斯軍艦發射。

烏軍6日發布影片指出,黑海艦隊的一艘船艦被烏軍飛彈精準擊中,影片裡士兵大聲歡呼。消息指出可能是烏方MLRS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立下的功勞,而疑似被擊沉的俄軍軍艦,被指是2018年底才下水的22160型畢可夫號巡邏艦。

▲▼烏南戰略港市傳出「連續爆炸聲」,俄黑海艦隊疑似展開導彈轟炸。(圖/路透)

▲▼敖德薩留守軍人和民眾,連續多天在城市布防。(圖/路透)

▲▼烏南戰略港市傳出「連續爆炸聲」,俄黑海艦隊疑似展開導彈轟炸。(圖/路透)

俄軍從克里米亞北侵,在苦戰多天後終於拿下烏軍戰略要地赫爾松(Kherson),正在西近接近敖德薩。此前敖德薩全城布防多日,包括在主要街道上擺放大量障礙物,阻擋未來俄軍坦克或裝甲車深入城內,全民更動員起來在沿岸地區堆放沙包等。

敖德薩的宵禁每晚7點開始,7日開始空襲警報已響超過1個小時。黑海艦隊在外海重新部署接近完成,隨時可能展開轟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