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海空軍頻繁演訓牽制中國 共軍今下午仍派殲-11擾台

▲▼共軍派遣一架殲11侵擾台灣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軍派遣一架殲11侵擾台灣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在俄羅斯以武力侵入烏克蘭後,台海局勢備受國際關注,美國、日本海空軍近日頻繁進行聯合演訓;不過,共機6日仍派遣一架殲-11侵擾台灣空域,而我空軍依慣例升空戒備,並實施廣播驅離。

美軍、日本自衛隊近日積極進行實兵演訓,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自2月15至17日,日本航空自衛隊與美國空軍,在太平洋海域上實施聯合演訓,是考慮到台海局勢,此舉意在展現對華牽制姿態。

根據日本航空自衛隊1日消息指稱,美國空軍出動B-52轟炸機、F-35A隱形戰機各有2架,以及一架KC-135空中加油機,日本航空自衛隊派出那霸基地第9航空團的兩架F-15戰機,於那霸東南的太平洋海域上實施了聯合訓練。

接著,日本海上自衛隊、陸上自衛隊4日指出,2月28日至3月4日,美軍在關東南部至關島北部區域舉行了聯合訓練。根據日本共同社指出,水陸機動團4至25日,還在靜岡縣的演習場與美國海軍陸戰隊展開訓練,意在展示對於中國海洋活動,日美合作應對能力。

不過,共軍在6日仍派遣一架殲-11戰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,而我空軍依照慣例升空戒備,並實施廣播驅離,以及飛彈追監等作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