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訪團剛到!共機日夜擾台 殲16、武裝直升機、空警500現蹤

▲▼殲16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殲16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1日派資深特使團訪台;在此同時,共軍則在白天派遣2架殲16,以及空警500、直9反潛武裝直升機、運8反潛機各一架次,而晚間又派1架次直9反潛武裝直升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。

本次拜登訪團,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(Mike Mullen)率領,成員方面包括: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(Michèle A. Flournoy)、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(Meghan L. O'Sullivan)、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(Michael Green)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(Evan S. Medeiros)。

訪團在下午4時15分左右,搭乘美國政府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;而在此同時,共軍在白天派遣2架殲16,以及空警500、直9反潛武裝直升機、運8反潛機各一架次擾台;晚間又派1架次直9反潛武裝直升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。

對此,空軍依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,並實施廣播驅離,以及防空飛彈追監等相關作為。

▼共軍直9武裝直升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共軍直9武裝直升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美國總統拜登派重量級代表團來訪,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快訊/拜登重量級代表團完整成員名單看這裡

快訊/拜登代表團「5巨頭」詳細背景一次看 

幕後/拜登派團訪台破「美國棄台論」 國安高層分析3大意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