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喊打!俄外交官被痛毆 俄國氣炸要「波羅的海3國」保護使館

▲▼立陶宛人聚集在俄羅斯大使館前示威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立陶宛人聚集在俄羅斯大使館前示威抗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違反國際法攻打烏克蘭引發全球關注,歐洲各國反俄情緒也越來越高,立陶宛甚至有上萬民眾齊聚俄羅斯大使館前示威,反俄情緒高漲。一名駐立陶宛的俄羅斯外交官則是在開戰當天遭人偷襲痛毆。外交官遇襲事件徹底惹怒俄方,俄國外交部為此對波羅的海三國發出嚴正警告,要求當局立即採取措施保護俄羅斯大使館。

根據《立陶宛國家廣播公司》報導,俄羅斯駐立陶宛大使館一名3等秘書2月24日晚間在大使館附近一所民宅的庭院遭不明人士攻擊。當天正是俄羅斯宣布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日子,有上萬人聞訊後,聚集在俄國大使館前示威,以表達對於烏克蘭的支持與對俄國的不滿。

儘管警方表示,涉嫌偷襲俄羅斯外交官的嫌犯已經被逮,不過遇襲的外交官則拒絕接受醫療協助。

《俄羅斯新聞社》報導,俄國外交部對此在5日要求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以及立陶宛等波羅的海3國政府立刻採取措施,保護當地的俄羅斯大使館,同時也警告當局,要為當地所激發出的反俄羅斯心理所引起的「變態後果」負責。

俄羅斯外交部表示,「有一名俄羅斯外交官在立陶宛遭到攻擊,嫌犯有意向俄國大使施壓。」

另一方面,隨著國際間反俄情緒持續高漲,全球各地都出現抵制行動,各大品牌也宣布停止在俄販售商品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