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太空站3人組4月返回 年內再送6人會師「天宮」

▲▼神舟十三號升空,大陸女太空人王亞平。(圖/CFP)

▲大陸3名太空人4月將結束任務返回地球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3名太空人在「天宮」太空站科研生活已經近5個月,全國政協委員周建平在首場「委員通道」上透露,神舟十三號航天員(太空人,下同)在軌道飛行狀態非常好,下個月(4月)將回到地球家園,「我國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即將圓滿收官。」

▲大陸全國政協委員、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大陸全國政協委員、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大陸十三屆全國政協五次會議今(4)日舉行,大會開始前,首場「委員通道」也正式亮相。政協委員、大陸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表示,今年5月,我國將進入空間站工程的建造階段,「年內將發射2個空間站(太空站,下同)實驗艙、2艘載人飛船、2艘貨運飛船,再將6名航天員送入中國空間站。」

周建平指出,神舟十四號、神舟十五號兩個乘組6名航天員將在太空「會師」,共同在軌工作一周左右。

大陸全國政協委員、航天科技集團五院副院長趙小津補充說明,2022年空間站將轉入建造階段,依次發射天舟四號、神舟十四號、問天實驗艙、夢天實驗艙以及天舟五號和神舟十五號6個航天器,建造完成後,艙內活動空間將超過110立方公尺,並將配置2個航天員出艙艙口和1個貨物氣閘艙。

趙小津強調,接下來將在有人狀態下完成問天實驗艙、夢天實驗艙與核心艙的交會對接、轉位,最終完成T字構型空間站的建造,「建造完成後,對功能性能進行在軌測試,然後轉入運營階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