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部分負擔將調漲 陳時中:考量不加重負擔、遵從醫囑2面向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為降低藥物浪費,健保署日前公布調漲方案,將分級醫療概念納入,慢性連續處方箋不再免費,民眾至醫學中心、區域醫院領藥,第二次起要再付100元,地區醫院、診所和藥局則免收,引發大型醫院反彈。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1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澄清,會考量不要加重負擔、遵從醫囑2面向,不過目前該案尚未定案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烏俄戰爭&福島食品 陳時中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時中今天上午澄清,健保署沒有討論「全部不收」,而是討論「第二次」和「第三次」是否不再免費,大家已經有共識維持健保署的提案,第一次慢性連續處方箋部分負擔免費,至於在第二、三次方面,考慮收取部分負擔對弱勢者不利,且可能阻礙民眾去領藥的意願,讓長期定期的服藥被打斷,「是有考慮在第二、三次不要加重太多的負擔,以及遵從醫囑這兩點去考慮,不過都還沒有定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