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歐盟宣布: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祭「新招」制裁俄羅斯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根據BBC最新消息,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27日表示,歐盟將開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,也是歐盟史上第一次展開這樣的行動,「這個舉動象徵了一個分水嶺時刻!」

▲▼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5日針對英國脫歐,再度重申歐盟立場。(圖/路透)

▲歐盟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支援。(圖/路透)

馮德萊恩除了宣布歐盟要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外,還還宣布了一系列針對俄羅斯、白俄羅斯的新制裁措施,包含向俄羅斯關閉所有歐盟領空、制裁俄羅斯國有媒體公司,像是俄羅斯通訊社和今日俄羅斯等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27日在一場會議上簽署執行命令,由於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採取了不友好的行動且實施了制裁,所以他要求核威懾部隊進入「特別警戒任務」。「特別警戒」為俄羅斯核威懾部隊、戰略導彈部隊的最高警戒級別。

對此,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(Jens Stoltenberg)譴責,普丁下令將國家包含核武器的威懾力量置於高度戒備狀態,這是非常危險的言論,「如果把這種言論與他們在烏克蘭所做的事情結合起來,這會加劇局勢的嚴重性」。

史托騰伯格說,「上述情況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向烏克蘭提供支持的原因,也是過去幾周、幾個月中,北約在東部盟國中增加『存在』的原因」、「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現在面臨著安全的新形態」、「我們需要適應,更具侵略性的俄羅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