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被入侵」美國怎麼做? 馬英九稱:賣武器但不會出兵

▲▼馬英九出席第四屆國會青年體驗營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馬英九認為美國只會給予武器、情報援助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台灣各界討論,前總統馬英九27日被問到若台灣遭遇相同情況,美國會如何做,馬英九認為美方態度是「賣武器、給情報,但不會出兵。」

馬英九27出席緬甸歸僑協會春節團拜活動,期間針對俄烏戰爭問題被媒體問及,美方態度保留並未出兵,若台灣未來遇到相同情況,美國幫忙的限度會到哪裡。

馬英九認為,「美國人對中華民國的態度是,出售武器給我們,提供情報給我們,但是不會出兵。」

在場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,台灣自身應做好國防準備,不能依賴別人,要做到自立自強,國防安全之外,兩岸也要和平交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