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坤輿「黑道撐腰」反挨告 邱顯智回嗆:敢做敢當不要假鬼假怪

▲▼苗栗掩埋場試運轉!劉政鴻「肉身抗怪手」嗆:把我輾過去啊。(圖/坤輿自救會提供)

▲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曾聲援自救會,以肉身擋在怪手面前。(資料照/坤輿自救會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苗栗造橋坤輿廢棄物掩埋場爭議一波又起,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、邱顯智年初指控「有黑道撐腰」,未料卻因此挨告涉嫌加重誹謗罪。對此,邱顯智25日重砲回嗆坤輿科技公司,「敢做敢當,不要在那邊假鬼假怪」,與其花時間弄這些有的沒有,奉勸坤輿公司幕後老闆,「收回你的黑手,帶著你的黑道小弟,滾出龍昇村!」

坤輿公司2001年向苗栗縣政府申請,在造橋鄉龍昇村設立面積約1.8公頃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,引發當地居民抗爭,去年3月苗栗縣府宣布中止坤輿試運轉,但業者提訴願後,環保署去年9月24日撤銷縣府處分,縣府於去年12月24日同意恢復業者試運轉,再度引發爭議。經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召集協調會後,環保署今年1月底發函苗栗縣政府,要求釐清「同意設置文件」是否有疑義。

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、邱顯智、陳椒華和苗栗縣議員宋國鼎等人去年開始多次前往聲援,邱公開控訴坤輿公司「找黑衣人圍事」、「與黑道勾結」,反遭業者寄律師函。

對此,邱顯智今天表示,他和王婉諭收到坤輿公司的自訴狀了,兩人同列被告,原因是他們質疑坤輿有黑道背景。邱嗆聲,「貴公司與黑道勾結、欺壓百姓的黑道行徑,過去20年如一日,敢做敢當,不要在那邊假鬼假怪。與其花時間弄這些有的沒有,奉勸貴公司幕後老闆,收回你的黑手,帶著你的黑道小弟,滾出龍昇村」,最後嗆聲:歡迎來告。

王婉諭則表示,這20年來,鄉親受到暴力威脅,大家都很清楚,民眾心中也自有公評,奉勸坤輿公司不要把力氣花在以提告來轉移焦點,應該好好面對問題、解決爭議。

▼王婉諭和邱顯智今年初舉行記者會,指控「坤輿幕後黑手」。(資料照/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提供)

▲▼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(22)舉行「誰是坤輿的幕後黑手?誰在為土方霸王撐腰?」記者會。(圖/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