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宣布外交人員將全數「撤出烏克蘭」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烏克蘭前線事態一觸即發,俄羅斯外交部22日宣布,俄國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決定將從烏克蘭撤離所有外交人員,以保護外交官與使館雇員的生命與安全。同日,美國也以「安全」為由,宣布將烏克蘭大使館遷至波蘭。

▲▼俄羅斯軍隊在列寧格勒地區進行軍演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宣布將撤離駐烏克蘭外交人員。圖為俄軍在列寧格勒地區進行演習。(圖/路透)

美國《國會山莊報》引述路透報導,俄羅斯外交部22日聲明指出,當局首要任務是照顧好俄羅斯外交官與使館、領事館的雇員,「為了保護他們的生命與安全,領導層決定撤離俄國駐烏克蘭使團的工作人員,並將在不久的未來實施。」

同日,美國宣布出於「安全」因素,將美國在烏克蘭的大使館遷往波蘭。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聲明,美方採取此謹慎的預防措施是為了保障美國政府人員與公民的安全,「就像我們在世界各地經常做的那樣,這絲毫無損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或承諾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