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彈狂炸!全台4水庫「卻裝不到一半」 網揭2關鍵:你一定北部人

▲▼全台各縣市1、2月降雨一覽表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全台各縣市1、2月降雨一覽表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本站曾報導《雨神同行!今年「這1縣市」只放晴一天 2022降雨天數排行出爐》,中央氣象局昨公布各縣市的降雨一覽表,吸引網友熱議。不過,就有網友好奇詢問,這幾天明明很少看到太陽露臉,為什麼還有幾個水庫的蓄水量超低?貼文引發討論,其中就有不少人點出關鍵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上貼文,提到全台多個縣市都在下雨,為什麼還有3個水庫的蓄水量特別低?從他貼出的照片可見,那是「台灣水庫即時水情」的網站,台中石岡壩的蓄水量占整體的20.4%、嘉義仁義潭水庫47%、台南白河水庫30.6%、嘉南一帶的曾文水庫則是49.6%,這4個水庫都未達整體一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▲有4個水庫蓄水量未達整體一半。(圖/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指出2關鍵原因,「因為沒下在集水區」、「下雨跟下在集水區,不是不一樣嗎」、「因為下錯地方啊!下在水庫集水區才有用」、「一日下滿曾文,台灣也沉下了一半了」、「你知道曾文水庫是其他水庫的幾倍大嗎」、「這幾天如果下好下滿曾文水庫,大概我們都要搭船上下班了」、「你知道曾文的容量多大嗎?這點雨就想灌飽」。

還有網友貼出氣象局公布的降雨一覽表,笑回「你一定是北部人,才會覺得全台都在下雨」、「全台?你484誤會了啥」、「全台下雨?恆春人表示:都忘記上次下雨是何時了」、「你的全台是北北基嗎」、「誰跟你全台灣都在下雨」。

▼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