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餘威「5縣市低溫特報」 明起由南往北放晴!連假熱飆28度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連日降雨終於要接近尾聲!中央氣象局表示,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將於明日告一段落,中南部將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不過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仍有短暫降雨,而冷氣團則要等到周五才會減弱,因此連假期間將恢復為穩定溫暖的好天氣,高溫上看28度。

▲▼大陸冷氣團夾帶大量水氣南下,全台各地低溫多雨,路上行人無不撐起雨傘穿上厚重外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連續降雨的日子即將進入尾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至周五,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(23日)晚至明(24日)晨金門縣、新北市、桃園市及臺中市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,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圖下為今晚各地溫度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,明日受到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地區雲量較多,還是有些短暫陣雨的機會,不過雨勢會減小很多,其他地方有機會恢復多雲或可見陽光的天氣型態,今天則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情況。周五到周末連續假期間,大多數地區的天氣目前來看仍是良好穩定的,只有迎風面地區會有些許變動。

在溫度方面,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北部、東北部空曠地區有12-14度低溫發生的機會,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只有14-16度,明天白天整體溫度就會開始緩慢回升,真正溫度要有大幅度回暖至少要等到周五之後,周末連續假期溫度將會有持續上升的趨勢,可望是比較舒適溫暖的一段時間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晚各地仍有雨,氣象局已發布豪雨特報,明日水氣減少,中南部首先雨停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,今明兩日天氣仍冷,夜裡清晨低溫分別是北部及東北部12到13度、中南部12到14度、花東16度,近山區平地溫度再低1到2度。周五冷氣團終於減弱,周六到下周二逐日回溫,和平紀念日各地高溫回升到25到28度。

明日開始水氣逐漸減少,中南部及離島天氣轉多雲,山區有零星雨,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雨勢,周五到下周一天氣趨於穩定,東半部有局部零星降雨,北部山區偶爾零星雨,西半部恢復多雲到晴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