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言陳建仁入民進黨為了2024 他:大耳方臉就一副「總統相」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底入民進黨籍消息昨曝光後,有人質疑入黨時間點是否與2024總統大選有關。對此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董事長吳子嘉斷言,就是為了2024;吳還稱,陳建仁大耳方臉的樣子,就一副總統相嘛!「當然是拚總統」。

吳子嘉22日錄製政論節目《關鍵時刻》時,主持人劉寶傑提及陳建仁入民進黨籍一事,並詢問吳,陳入黨時間奇妙,有人講說可能是要接行政院長,但該職入不入黨非必要條件,而剛好民進黨要入黨兩年才能競爭大位,所以就有人覺得跟2024有關,但不是有個副總統賴清德了?

吳子嘉回應,目前只有賴清德,因此他認為總統蔡英文對這件事要有看法,但相信蔡不會讓賴獨占鰲頭,而且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民調已經把她的「太子爺」、桃園市長鄭文燦剃除候選名單,「4%跟35%沒得比」,實力實在差太遠,「我含淚就把他割掉」。

對於陳建仁有無選總統機會?吳子嘉認為,有機會!關鍵在蔡英文如果在2022選戰後繼續擔任民進黨主席,她就會主導2024總統初選,所有機制都會落在蔡手上;民進黨初選經常爆出冷門,陳建仁形象很好,是溫和派的人物,這形象在「台獨金孫(指賴清德)」中間,黨員會陷入長考,所以在這情況下,陳建仁不能說完全沒有機會。

劉寶傑追問,陳建仁這時間點入黨真的非比尋常嗎?吳子嘉說,「就是為了2024啊!」不然他入黨幹嘛;選舉的人才入黨,所以陳建仁入黨當然是為了選舉,陳大耳方臉的樣子,就一副總統相嘛!「當然是拚總統」。

吳子嘉還指,蔡英文當然信任陳建仁,不然沒有牌打了;英派已經來不及了,太子爺已經掛掉了,剩下一個蘇院長,但蘇還有一段路要慢慢走,所以蔡搞一個新的人進來。民進黨可以慢慢用爬坡的方式,改變選舉的結果,所以大家要密切注意陳建仁未來民調的發展。

▼陳建仁、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陳建仁、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