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蛋更悲傷了!低溫害蛋雞冷到減產2成 全國最大產區也喊缺貨

▲雞蛋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雞蛋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近日寒流襲台,雞隻也冷吱吱,下蛋減產近2成,本來就缺蛋的市場如今更是搶手,為了禦寒,也讓業者如臨大敵,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呼籲,對雞隻要適時的保溫,尤其天冷雞隻胃口也會下降,應該要將加強飼料及場區管理,以維護雞隻抵抗力及下蛋產能。

▲雞蛋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白蛋市價一斤45元。

彰化縣生產的雞蛋供銷全國,每2顆蛋其中有1顆來自彰化,佔市場的47%,雞蛋更是彰化縣養禽業很重要的一環,據悉,會造成缺蛋的主因是飼料因疫情飆漲1/3,養雞成本大增,再加上冬天雞蛋產量本來就少,冬季減產約在1成半到2成之間,也就是說1萬顆蛋會減少最多到2千顆以上,對雞農生計損傷很大,不少業者會使用瓦斯燈、加蓋帆布來因應寒冷帶來的傷害,但相對成本也會增加,也因此不少蛋雞農出走,改飼養肉雞。

▲放山土雞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冬季放山土雞下蛋減產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彰化是蛋雞產地,市場售價蛋雞一斤價格大約45-50元(約10顆)、土雞蛋價格約落在70元,上午11點傳統市場依然有不少婆媽族,冒雨趕到專賣店購買,而另一家蛋架上早已所被搶光,貼出公告雞蛋售罄,還有另一家店家所剩無幾,可見購買蛋潮依舊很夯。

▲雞蛋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