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調查防疫最好有醫療背景」 柯文哲酸監委:別用短處打別人長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監察院日前公布調查報告,指北市輕忽疫情、未掌握萬華阿公店,引來北市大動作反擊痛斥監院淪政府打手;接著監院再反擊,強調監委已善盡調查,不宜用「打手」等情緒性字眼攻擊。對此,市長柯文哲說,醫療相當專業,要調查防疫最好是有醫療背景,「不要用自己的短處去打人家長處,這基本戰術」。

▲▼ 2022士林官邸鬱金香展  遇見幸福,開幕式活動-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柯文哲出席 2022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台北市去年爆發萬華阿公店感染案,監察院日前公布調查報告,指北市府輕忽北農場域疫情、未確實匡列確診接觸者,且長期未能掌握阿公店實際家數,亟待檢討妥處。

針對監院回擊,指用「政治打手」字眼太情緒化,柯文哲18日出席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活動開幕時表示,醫療相當專業,要調查防疫最好是有醫療背景,不然要講你的醫療顧問是誰。

「所以說專業問題留給專業。」柯文哲說,不是專業的人要去找專業的哪個地方犯錯,技術上不太容易,而且很容易被人家反擊。柯還說,監察院也不是沒有醫生監委,不要用自己的短處去打人家長處,這是基本戰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