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林煉油廠群聚恐2傳播可能!衛生局狂匡700人…曝恐怖感染鏈特色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爆發職場3人群聚,其中案19863與高雄舊案有串聯,傳播鏈恐有2種可能。衛生局表示,截至目前針對這2條傳播鏈已匡列700多人,人數還在增加,尤其這段時間家庭聚會多,恐怖感染鏈多以「家族」為特色。

▲▼中油大林廠人員疑似有人確診。(圖/中油提供)

▲中油大林廠第12蒸餾場篩出3名員工確診。(圖/中油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油大林煉油廠群聚恐有2種感染可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油大林煉油廠群聚恐有2種感染可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疫調指出,高雄鳳山女台商(案19730)要回大陸工作,13日到院採檢呈陽性反應,匡列其同住家人,先生陰性、兒子(案19732)Ct值14。因台商兒曾有多處足跡史,在傳染期也曾拜訪客戶,而煉油廠員工(案19863)機警向長官報告「家裡有人居隔」,中油緊急擴大篩檢廠區2300名員工,因此篩出3名陽性。

煉油廠員工(案19863)除了與台商兒有足跡相關,另外也曾到老江紅茶牛奶店消費,當時內用有拉下口罩,造成男員工感染風險。

▲中油大林煉油廠管制措施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市府緊急對中油大林煉油廠做出管制措施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源頭是從最後發現的個案往前推論,考慮有2種傳播可能,因此市府匡列人數相當多,截至目前,這大林煉油廠、鳳山台商母子傳播鏈已匡列700多人,人數還在增加當中。

潘炤穎指出,「足跡去過很多地方,是這段時間發生個案的共通特色」,因為年節期間參加聚會,都是以家族作為單位,因此疫調難度也相對高,包含跨縣市聯繫,感謝疾管署相當幫忙。

至於高雄目前是否有社區風險,潘炤穎說,就從昨天的中油員工的狀況,Ct值相當低,但市府匡列迅速,相關家人、接觸者,全部都呈現PCR陰性,因此評估社區風險不高。

延伸閱讀

►快訊/高雄31處足跡曝 漢神巨蛋、大遠百、華南銀行入列

►快訊/高雄中油大林廠爆群聚! 「紅區」員工同住小孩停課14天

►快訊/高雄15足跡曝!台商媽搭這班高鐵 家樂福全聯麥當勞都入列

►台灣燈會主燈試燈亮相! 超搶手「虎尾燈」這裡還能買

►LINE Pay推新App 455萬用戶成棄兒?一卡通:權益服務不縮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