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主燈試燈亮相! 超搶手「虎尾燈」這裡還能買

▲台灣燈會「中央燈區」13日拆除圍籬正式亮相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台灣燈會「中央燈區」13日拆除圍籬正式亮相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台灣燈會中央主燈「鳳彩飛舞」13日終於拆除圍籬並在晚間試燈,總統蔡英文15日將出席開燈儀式,首創預約觀賞,限量1000席。此外,受到民眾歡迎的「大吉虎」昨日上午也開放預約,還有爆紅的「我最搖擺虎尾燈」,燈會期間服務台仍有每日限量販售也接受民眾預約。

位於衛武營的中央燈區近日密集進行測試,13日終於拆除圍籬正式亮相,讓大家一睹廬山真面目!中央主燈「鳳彩飛舞」則會在2月15日舉行開燈儀式,首創以書法藝術造型構成,透過將「鳳」字草書解構,再融入視覺元素重組立體呈現。當天有朱宗慶打擊樂團及多組特色表演團隊的精彩展演,現開放1000席主燈區座位供民眾預約觀賞,只要到台灣燈會防疫平台點選活動預約,即可參與精采的開燈儀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「大吉虎」小提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「大吉虎」小提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受到大家歡迎的「大吉虎」小提燈外型圓潤討喜,是一盞結合台灣民間信仰的虎爺造型小提燈,自公布造型以來好評不斷。除了提把展開後能變為地台,讓虎爺站立於上變身為祈求平安的小物外,可活動式的關節更能讓前腳抬起或踏地,並在可愛的虎掌下寫著「大吉」、「大利」,讓提燈充滿吉祥喻意。

▲「大吉虎」小提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「大吉虎」小提燈即日起開放預約領取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除了購買五行暢遊碼的民眾可以贈送大吉虎小提燈,自2月14日至28日,在衛武營展區、高雄捷運部分站點也開放民眾預約領取小提燈,只要線上註冊台灣燈會防疫平台,選擇欲領取的發送點及時段,就可以領取限量發送的小提燈,每人限預約一次,每人2盞,民眾可以選擇自己方便領取的時段及發送點。

▲▼「我最搖擺 虎尾燈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「我最搖擺 虎尾燈」於網路爆紅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「我最搖擺 虎尾燈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另外,造成轟動的「我最搖擺虎尾燈」,突破過往小提燈的想像,直接做成一條老虎尾巴,在尾端發光,透過網路分享爆紅,已經成為今年過年高雄最時尚應景的穿搭配件。虎尾燈以PVC製作,充氣後尾巴立體化,打開開關尾端會有LED燈閃亮,直接綁在腰上,造型搶眼又應景,文化局緊急加開1500組網路預購,仍在15分鐘內就被秒殺。電子商務平台上更是賣到3倍價,一條就要750元,可見大受歡迎。

▲▼「我最搖擺 虎尾燈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「我最搖擺 虎尾燈」每日服務台限量販售,也接受民眾預約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文化局表示,燈會期間於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C5問吧、愛河灣燈區i-2哨船頭及i-4海風廣場服務台、衛武營燈區燈會商品販售處(近i-4服務台)等處,亦有現場限量販售及預購(每日限量,售完為止),平日(週一到週四)服務台服務時間是16:00-22:00,週五16:00-22:30,假日(週六、週日)則是14:00-22:30。

史博館表示,目前仍需考量廠商供貨量,是否加開第二批預購也未確定,最新訊息將公布於文化局粉絲專頁,請粉絲們再等等!

延伸閱讀

►快訊/新北確診設計師曾到高雄過年! 衛生局急匡列、追足跡

►高雄砂石場群聚延燒 社區篩檢近萬人!採檢結果出爐

►屏東人快尖叫!義联集團豪砸92.8億蓋醫院 未來還有電影院遊樂場

►高捷「小港延伸林園」增7站!行經1.24兆產業區 力拼2030年通車

►高雄新制!「8-15樓集合住宅」納公安申報 每棟最高補助1萬6千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