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長選戰「4腳督」 林智堅:鄭正鈐一點都不強、轟高虹安作秀

▲▼林智堅今天接受網路節目專訪。(圖/翻攝自Yahoo!tv直播)

▲林智堅今天接受網路節目專訪。(圖/翻攝自Yahoo!tv直播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綠營積極備戰2022,新竹縣市是否合併牽動人選佈局,新竹市長林智堅今(16日)接受網路直播媒體專訪時表示,年底選舉可能面臨4個政黨都推人的狀況,民進黨期待找到最強候選人,並直言國民黨立委鄭正鈐「一點都不強」,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「民調是個位數」,砲火猛烈。

林智堅今天接受網路直播節目「齊有此理」專訪表示,未來市長任期內最重要的3個工作,分別是趕快完成市政、找到會贏的人,以及扮演全力輔選的角色。他直言,2022新竹市長選戰可能面臨4個政黨都推人的狀況,現在應該找到一個最強的人,「黨內也有一些有意願要參選的人,但是我們更期待找出更強的(候選人)」。

對於台灣民眾黨潛在候選人、立委高虹安,林智堅表示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新竹人,卻反對大新竹合併升格,「柯市長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」,直言高虹安的民調是個位數,而且每次來到新竹都是拍拍照、作作秀就走了,沒有真正在新竹住過一天,也沒有經營過新竹。

林智堅也說,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一點都不強,他上次會當選立委, 是因為時代力量參選,導致民進黨選舉無法得到選民支持。

此外,林智堅表示,國民黨在竹竹合併升格議題先批評因人設事,是導因為果,但他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市長後,國民黨又說不要倉促立法、要實質討論,之後轉而備戰地方選舉,「長遠規劃」變成「不規劃、不計議」,這種行為是典型的始亂終棄、渣男行為。

林智堅諷刺說,國民黨在竹竹合併議題上始終無法站在人民的一方,並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2008年為了讓朱從桃園到行政院副院長、再去選新北市長,不只修了《地方制度法》還讓當時縣長無法連任,甚至導致選舉延期。

至於苗栗是否併入竹竹,林智堅說,未來可從區域發展探討併台中或新竹,「民調顯示苗栗人對合併多數人反對,國民黨為政治、選舉考量破竹竹併升格,還把苗栗拉進來混淆視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