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總統候選人稱台灣屬於中國 外交部遺憾:錯誤認知

▲▼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(Fabien Roussel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(Fabien Roussel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法國共產黨(PCF)總統候選人魯塞(Fabien Roussel)13日在電視節目表示「台灣屬於中國」,言論在推特引發熱議,並遭各界反駁。外交部今(15日)表示,對於這樣的認知錯誤感到遺憾、無法接受,「中國共產黨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,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」。

外交部今天表示,注意到法國共產黨總統大選候選人魯塞在法國電視台五台(France 5)節目上應詢稱「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」、「台灣應同香港一樣遵守一國兩制」等說法,外交部對於這樣嚴重的認知錯誤感到遺憾與無法接受。

外交部重申,台灣絕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雙方互不隸屬,中國共產黨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,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,這是不可爭辯的事實與兩岸現狀,也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,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。

外交部表示,所謂的「一國兩制」,在歷經香港自由與人權慘遭中國共產黨政府摧殘之後,已經被民主國家宣告破產。法國共產黨這種說法,只在呼應中國共產黨威權主義對外擴張,崇尚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。外交部將持續努力,讓台灣的民主奮鬥故事與政府的施政成果在國際社會獲得更多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