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校正妹勸世影片爆紅! 她罹罕病後悔了:Apple Watch沒開這通知

▲▼ 正妹感謝Apple Watch讓她發現自己的健康問題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▲ 勞倫呼籲眾多網友,把這些健康功能的通知打開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雪梨一名女學生出現容易疲勞、頭暈、噁心等症狀,不久前就醫檢查,才發現罹患罕見的甲狀腺疾病。她一直以來都有配戴智慧手錶的習慣,回過頭看手錶記錄下的數據,才發現早在去年10月就有跡象,因此特地拍影片呼籲有使用Apple Watch的網友善用這項功能,掀起廣大迴響。

根據《獨立報》,雪梨一名護校女學生勞倫(Lauren)在TikTok擁有6萬粉絲,2日上傳影片分享這段經歷,原來她幾周前被診斷出一種罕見的甲狀腺發育不全疾病(Thyroid Hemiagenesis),事後十分後悔之前沒有打開手錶的通知,「如果有的話,我就會意識到有事情正在發生,可以在10月就去看醫生,而不是放任症狀在短短幾天內急速惡化。」

@studyvlogloz @studyvlogloz #thyroidproblems #thyroiddisease #thyroiditis ♬ original sound - Lauren

iPhone「健康」APP圖表可見,勞倫的Apple Watch記錄的攝氧量在去年10月急遽下降,且隨時間推移持續降低,代表心血管功能不如以往,也與她開始出現疲勞、心律不整、怕熱、變胖、皮膚乾燥和暴躁等問題的時間點相符,且經常感覺頭暈、噁心。

勞倫以自身經歷鼓勵有Apple Watch的網友打開手錶中針對「高心律、低心律、心律不整、心適能等級」的通知,不過最後也強調,不需要特地為此買一支手錶。

這段影片累計數十萬人觀看,有網友表示,「身為心臟病患者,Apple Watch是我的救命恩人」、「我的手錶有助於我接受診斷,因為我的醫生之前根本沒認真看待我的病」,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,長期來說,手錶記錄下的健康數據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