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南北確診連爆「接觸者跨3縣市」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:00將召開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新北汐止可不可手搖飲店員染疫,感染源不明,而今日再增一人確診,有南部旅遊史。台南則是私校冬令營一名隊輔確診,該名女學生來自高雄,與父母因為高雄親友染疫而被安排採檢,一家三口都確診,冬令營學童遍及高雄和屏東。另外,嘉聯益電子樹林廠群聚也持續採檢中,結果待說明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昨日公布知名手搖店「可不可熟成紅茶」汐止中興店女員工(案19492)確診,她2/3出現咳嗽、有痰症狀,2/4頭暈,2/9晚間前往醫院採檢,PCR陽性、Ct值21,感染源持續疫調中。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指出,個案的一名同事昨晚快篩陽姓,經PCR確定陽性染疫,根據疫調,新個案在春節期間曾有南部旅遊史。

台南一早也傳出某私校因為有確診而停課,衛生局說明,確診案19528是10多歲高三女學生,家住高雄,打過2劑疫苗,2/3喉嚨痛沒就醫,2/9因為高雄親友確診而陪同爸媽採檢,結果一家3口都確診,女學生Ct值只有16。疫調顯示,女學生2/7至2/9到學校參加冬令營擔任隊輔,目前接觸者居家隔離134人,包括冬令營隊輔38人、冬令營同學51人以及陪同居隔家長42人。據了解,參與活動的學童除了台南之外,更遍及高雄和屏東,屏東縣府已找到2名參加的學童,並將學童共6名同住家人匡列隔離。

新北樹林的嘉聯益電子廠爆出群聚感染,截至昨日已15人確診,大多為外籍移工,桃園市府也緊急對觀音桃科廠415名員工進行全面篩檢。另外,因為春節團聚近期陸續傳出家庭群聚感染,其中更有一家族是跨新北、高雄、屏東,旅遊足跡則擴及台中、苗栗,疫情後續是否再擴大,有待記者會中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